金枪小霸王(行乞中)

顶礼那罗延、无上士那罗,
及辩才天女,随应歌胜利。

—— 【海锤】【abo】长期征集名字的诡异小短篇

敲定主cp是海锤走到底了 另外夹杂总攻皇太子长公主对二妹的精神压制 二公主对大公主的复杂感情林林总总的啥

以及本文无下限洗白海拉姐姐

其实是想写 索尔用海拉教会自己的一切打败她战胜她杀死她【当然没有杀死啦就是排个比

肉是其次 想表达点更深沉的东西【其实没啥深沉

--------------

索尔恢复得很快,他又变回精力无限的雷神了,除了睡眠时间延长和时不时出现的幻觉之外,没什么出差错。

他的梦境无比单一,也格外混乱,但都是关于荒原和海拉。

“你是谁?”索尔揉着眼睛。

这是个十五岁上下的女孩,皮肤苍白泛着无机质的光泽,脚尖悬空漂浮在半空中,身上的黑裙子像是一团雾气或是一团在温水中散开的血,居高临下地俯视着索尔,“我是这里的守护神,你又是谁?”

“我是索尔,奥丁之子。”索尔骄傲地抬起头,然而并未从对方的脸上看到惊讶或类似于奉承的神色。他羞涩地揉了揉肚子,“你知道怎么离开这里吗?我饿了。”

少女俯下身,索尔这才看清楚她的眼睛原来是和自己一样的蓝色。

“你并没有感到饥饿,在这里,没有饥饿。”

“可是。。。哎?”

少女伸出纤细的手指点了点索尔的胸口,“关键在于你,你是否想离开。”

索尔认真地想了想,摇头。

大公主殿下闷闷不乐地撅起嘴,“我不想回去,我很孤独,没有人陪我玩。”他又抬起头看着对方,“我觉得你也很孤独。”

海拉微笑,“你是想成为最强大的战士吗?我可以帮你。”

索尔闭眼,睁眼。

他站在琳琅满目的武器架边,石头人仍在喋喋不休,周围的一切却像是被裹挟在透明的果冻中,声音朦朦胧胧听不真切,视野扭曲如同被水泡烂的纸张。

海拉高傲地走在前面,仍然是十五岁的模样,显然这些破铜烂铁没一个能在她眼里被称为武器,“趁手的武器很重要。”

索尔疑惑地看了看自己的手,他却是成年的样子,“我更擅长锤子,你知道的,喵喵锤。”

“我当然知道,那曾经是我的锤子。”

“可父亲说。。。”

“得了吧,你又不是第一天知道那个老骗子的秉性。”

海拉转过身,蓝眼睛深沉得像是化不开的坚冰,“但是锤子也会被捏碎,再优秀的武器都会有不足之处,只有自己的力量——”海拉手腕一转,黑色长剑瞬间凝结在手掌之上,这把剑黑暗发出嗡嗡如同死人哀嚎的声音,索尔小声倒吸了一口气,“才是最完美的。”

海拉收回剑,“你听懂了吗?”

索尔点头,再抬头的一刻他已经和理发师老爷子鼻尖对鼻尖了。

“如果再乱动的话,我会把你的头剃下来。”

“不!没有人可以动我的头发!不可以!我发誓!求求你!”

评论(3)
热度(77)
返回顶部
©金枪小霸王(行乞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