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枪小霸王(行乞中)

顶礼那罗延、无上士那罗,
及辩才天女,随应歌胜利。

—— 【海锤】中庭起居录02

海拉和索尔在街口等红绿灯,索尔嚼着第三个墨西哥鸡肉卷,海拉对红绿灯上的按钮格外好奇。


“按一下这个,红绿灯就会变色?”


“没错,但是要等一会儿灯才——”海拉按下的那一瞬间她没咽下可乐,索尔没把话说完,海拉的脚下骤然生起橙色火焰的咒文。


“快过来!这会让你自由落体半小时的!”


海拉满不在乎地仰着下巴,“但我想看红绿灯。”


“可是。。。”


索尔想要将海拉扛起来抱到另一边或是随便怎么办,只要能把他的姐姐移开。他突然感到奇怪,上次洛基在瞬间可就消失了,他这才注意到海拉脚下的咒文忽而大亮忽而黯淡,就像有个人用力地拽着海拉的腿却怎么也无法把她拖进法术里。


海拉的注意力都在红绿灯上,绿色的小人跳出来时,她雀跃地小声欢呼,“到绿灯了,我们走。”她回头的那一刻只来得及看到被咒文吞噬的满脸惊慌的索尔和一张留在原地的纸片。


她的眉峰浅浅聚拢。


“你这次又带来了什么?我的法术为什么会对她无效?”


“提前警告,你不能对她用这种口吻说话,否则你的法术也救不了你。”


“她比你还厉害?我是说。。。天,什么声音?”


索尔似乎无辜地微笑,这样子看起来像个散发着吸引力的混球,他用讲述隐秘故事的口吻回答,“这是死亡女神的脚步声。”


史传奇以为他用的是艺术夸张手法,但将空间转换到海拉所处的大厅时他才知道这非常写实。


海拉的长发变成了狰狞的兽形,在确认索尔安然无恙之后头发才慢慢变回去。大厅里所有的东西都变成了碎屑匍匐在她脚下,她站在满目狼藉正中央,像是降临的末日。


索尔小心翼翼地越过“废墟”走到海拉身边,“我还以为你找不到这里。”


“我来过这里。”海拉瞥了一眼催动法力将大厅复原的史传奇,“你一点都不像她。”


“你对每个人都用这句话做开场白吗?”


“他的师长是我的朋友。”


“the old one?”


“the ancient one!”


有了交集接下来的对话就更容易开展,史传奇本想将大家移到书房去,但海拉站在原地就像是雷神的锤子压住了纸片,他无论怎么用力都无法撼动对方半分。


海拉纡尊降贵地亲自走去,在楼梯拐角处时她微微低头看向自尊心受挫的史传奇,“世界上,唯有死亡不以你的意志为转移。”


史传奇目送海拉先行进了书房,目光慢慢移回幸灾乐祸的索尔脸上,“如果我问她要一根头发。。。”


“别再想了,这个想法太危险。”


最后海拉和索尔还是坐进了柔软的沙发椅里。


“我知道你是谁了。”


史传奇按着太阳穴,“顺便问一句,你们穿的是情侣衫吗?”


索尔的衣服正面god反面thunder,“你是第一个说出情侣这个词的人。”


“我说对了?”


“没错。”


“可你们是姐弟!”


“血亲间生下的孩子才是最优秀的。”海拉不懂史传奇为何而震惊,“这是阿萨神族的传统。”


索尔自信地解释,“我们都很优秀,所以孩子会更加优秀。”


史传奇知道自己不能和外星生物解释人类的遗传病理,于是切入正题。


“我想问的是你们阿斯嘉德人为什么都来了地球?我知道tony和你们签了劳动保护协议,阿斯嘉德人们暂时为他服务,但你们不能一直留在地球。”


“我们只是暂住在这里。”索尔解释时眼睛里烧着熊熊火光,他看起来终于像个肩膀坚实的君主,“我们会找到新的地方重新开始建造我们的家园,地球很好,但是我们的家不在这里。”


他深深地看着海拉,“对吧?”


-----------


海拉姐姐和古一大师应该是mcu里坠攻的两个人了吧hhhhhhhhhhh

评论(12)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金枪小霸王(行乞中) | Powered by LOFTER